900G young and beautiful

老年盖文注意

900g的美好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你真他妈得该去找个真正合适的人。”盖文费力地睁开眼睛看向正在收拾衣柜的奈因。

而不是他妈的和一个糟老头子耗费时间。盖文硬生生把这句话吞到肚子里,不然奈因听到又不高兴。奈因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盯着盖文略显苍老的脸良久。

“好。”

盖文站在衣柜前迟迟不动。也许我他妈的应该在奈因的未来新女友前不给他丢脸,而不是穿的像个流浪汉。盖文对着镜子比划两下,随即从衣柜里抽出一个衣架——是他最常穿的三件套。啧。盖文嘲笑自己,操蛋安卓对自己的喜好一清二楚,是自己恳求他留下现在又赶着人走,是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吧。

耽误了他这么久啊,虽然他有大把时光可以尽情挥霍。

盖文烦躁地把手指插进发间,里面露出星星点点的银白。

地点约在咖啡厅。“你知道我喜欢喝咖啡。”盖文一脸嫌恶地推开面前的柳橙汁,“妈的。”面部因为盖文表情过于夸张而叠起许多大小长度不一的皱纹。“盖文,你的身体不允许你摄入过多咖啡因。”奈因把玻璃杯推向盖文,冰块挣扎着在明黄色的柳橙汁里浮浮沉沉,像极了盖文浮浮沉沉的心。

“抱歉来晚了~”清脆的女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想必您是奈因先生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乔伊斯。”她撩开乌黑的刘海,对奈因露出一个微笑,小虎牙从两瓣粉红的嘴唇的微小空隙中挤出来。“你好。”奈因头也不抬,盯着咖啡的白色泡沫,它漂浮在褐色的液体上,小小的漩涡像盖文头顶的发旋。

又想起第一次见到盖文的时候。

“嚯,福勒,你还是他妈的死心吧。”盖文翘着二郎腿,用鼻孔看着他的上级,“让我和那个操蛋的仿生人合作?绝对他妈了个逼的不可能。”盖文拿起桌上的蓝色文件夹,“爱找谁找谁,别他妈的找我。”“那你他妈的滚出警局!”福勒重重地把手上的文件往桌上甩。盖文僵在原地,“你最好快点他妈的答应!”盖文捡起福勒砸向他背的文件。“妈的傻逼玩意。”龙飞凤舞的‘盖文里德’在文件的右下角漂浮着。“走啊。还他妈的愣着干嘛?”盖文撇嘴,看向在角落待机的rk900。

轻蔑,不屑,像在看垃圾一样。

漂亮的墨绿色的瞳孔里写满的竟是这些东西。

一个低头不语,一个紧盯窗户。玻璃上有什么污渍没有擦干净吗?乔伊斯想说点什么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奈因先生,想必这是您的父亲吧?”她笑着转向盖文。突然被提到名字的盖文回过神来,肩膀如此大的起伏代表着他被吓得不轻。“我....”盖文张口,编好的说辞瞬间消失不见,他该怎么解释,怎么回答?真他妈的操蛋。此刻他像条搁浅的鱼,无助。

“抱歉,我想我得离开了。”奈因起身,拉着盖文离开咖啡厅。

门框上的黄铜铃铛慌张地摇晃身子。

“操蛋安卓,”盖文气喘吁吁,“老子帮你安排的对象你就这么随意地敷衍?”他不知道拿来的力气,甩开奈因的手径直往前走。“先生,我不懂你的意思。”乔伊斯拦住奈因,“盖文!”奈因看着盖文被圣诞节花花绿绿的挂饰和购物的人海淹没,直至消失。

盖文走的太快了。他到底哪来的力气和勇气啊?盖文站在十字路口,人纷纷从他身边擦过,购物袋的角刮的他生疼。

要是奈因在。

盖文摇头,希望能把这个愚蠢的想法赶出脑袋。是你自己把他推开的。盖文感到有一两滴雨水打在自己脸上。奇怪,明明没有下雨。

被夜色笼罩的底特律是那么繁华,以至于让他感到有些陌生和凄凉。他像个游魂,圣诞节的游魂。圣诞树顶端的星星闪烁着喜悦的光芒,红色绿色扑面而来,占据了大多数视野。真是无聊。盖文撇撇嘴,几条皱纹被牵动起来,无一不在宣告这这个皮囊的主人正在老去。盖文瞥见被橘色灯光笼罩的玻璃橱窗里的人,他也撇着嘴,又老又丑,脸上千沟万壑。

他意识到了。最怕的,还是来了。

盖文跌跌撞撞地砸向长椅。没人知道圣诞夜为什么为有人烦恼,更何况还是个老人——他这个时候应该在有着温暖壁炉的房子里,胡桃木桌子上摆着刚出炉的火鸡,儿孙满堂,一家人坐在一起喝香槟,庆祝这个美好的日子。他的行为只能引起众人的侧目。

那个女孩。盖文想。她带笑的眼睛,露出来的小虎牙,光滑白嫩的肌肤,她看向自己的眼神——同情,轻蔑。盖文无力地把整个身体砸向椅背。

风大。盖文吸了吸鼻子,困意排山倒海般袭来,眼皮越来越重。

奈因在人群中竭力地寻找盖文。“该死的平安夜。”奈因暗暗骂了一句。他凭借着身高优势,在无数涌动的人头中找到了盖文,至于他在对玻璃窗呢喃着什么,奈因无从得知,人群将他们隔开,已然两个世界。“嘿!老兄你看着点路好吗?”几个人挡住了他的视线和去路,等奈因好不容易摆脱人群的夹击,盖文已经不见了。

咖啡店,没有;宠物店,没有;他能去哪里?奈因脑内的处理器飞速运转着,被丢至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的记忆片段才像一副长得看不见尽头的画卷,徐徐展开。奈因疯了一样往一个方向跑去,冲散了人群。人们的抱怨声消散在奈因的脑后,他不管,心里只有那个地方。希望他能成功。

找到了。

奈因叹气,深呼吸几下调节机体后才走向长椅。这条街人这么少,他怎么走到这里的。连鸟都不愿意问津的地方。盖文总是做一些让奈因哭笑不得的事情。他调节肌体尽量不发出声音,悄然无声地坐在盖文身边。盖文聋拉着头,打着小呼噜,肩膀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冷色的路灯让藏在棕色头发里的银丝格外扎眼。

盖文老了。

盖文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锐气,像一块终日躺在溪水里的鹅卵石,被溪水——岁月,时间,磨平了棱角。而他,奈因,将永远年轻,永远光鲜亮丽——只需要按时回总部保养,换掉磨损的零件罢了。

奈因感觉自己的人造心脏像是被人打了一下,不是致命伤,不疼不痒,就是酸的厉害。这种感觉一直顺着主动脉流向全身的毛细血管,直至鼻子,眼睛。

奈因突然很想抱住盖文——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盖文靠着奈因的肩膀,像是感觉到他的存在,嘟囔着往奈因怀里挤。奈因环顾四周不禁哑然失笑。

很久以前他们也是那么靠着。

“傻逼安卓。”盖文慵懒地靠在奈因的肩上,“你说我们以后的操蛋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啊?”盖文伸出手挡住太阳,奈因抓住他的手,握住。盖文兀自笑了,小虎牙跳出来,手里的褐色液体随着笑声荡起快乐的涟漪。

“恩”盖文眯起眼睛,冷光灯让他一下不能适应。“嘿,是我。”奈因轻轻地用手揉过盖文的头。“你不该去陪陪你的小女友吗?在咖啡厅里的表现真让人伤心。”盖文干笑一声,扭过头想躲开。

“我在等我的小女友。”奈因握住盖文有些冰冷的手。“听着,盖文。”奈因看着盖文浑浊的双眼,“我们过了这么久,也很了解彼此了。”盖文想逃避,奈因扭过他的头,强迫盖文看着自己。“你是人类,我是仿生人。能被面容,岁月摧毁的‘爱情’不存在于你我之间,那叫虚伪。爱情的定义我远不及你们人类懂得多,但我知道我爱你。‘爱’是两个灵魂产生的共鸣,不是肉体的碰撞,更不是一场皮囊交易。”奈因看着盖文,“相信我好吗?”

两瓣唇覆盖在奈因的唇上。

“我相信你”盖文笑了。“圣诞节快乐。”“永远年轻。”奈因紧紧地抱住盖文。“不。”盖文笑着竖了个中指,“永远相爱。”

即为永生。

评论(11)
热度(85)

生前何必久睡 死后自会长眠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