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900gavin

X︶X有私设

X︶X来自过气(就没火过)的边缘写手的挣扎

X︶X七夕快乐

X︶X灵感来源and bgm:2002  Anne-Marie

X︶X向全世界安利安姐&marshmello FRIENDS

bibi了一堆以下正文X︶X↓






RK900抿着嘴唇坐在盖文的办公椅上发呆,夜色下的白色外套却十分显眼。

RK900有个秘密,又或者可以称为“错误”。

RK900之前不叫RK900,在这个机型未研发之前,记忆芯片曾属于另一台儿童型仿生人CH-61。工程师在回收时并没有将记忆删除就直接使用芯片,于是这段来自2002年的记忆顺其自然地归于RK900。

它总是在夜深人静时从最深层涌出,像电影一般播放。

CH-61是一个‘爱笑’的孩子,它被赛博生命公司放置于临海的一个村子学习——让自己与儿童更为相像。它的到来让镇上小孩的生活多了一丝色彩。

小镇的晚霞很美,它被村里的孩子们带着去爬一棵大榕树。

一群孩子叽叽喳喳来到树下。大榕树的躯干很粗,数不清的气根从枝桠间插向地面,宽大的叶子油光发亮,嫩叶的粉红在翠绿之间格外耀眼,被夕阳镶上一层金边,煞是壮观。

它的光学组件突然捕捉到了什么。

一个棕色头发绿色眼睛的小孩拖着一件可以当连衣裙、单薄的破衬衫坐在粗壮的树干上,安静地看着围墙外翻腾的海浪。小孩像是感觉到有人盯着自己,回过头看见树下的CH-61正看着自己笑,也回敬一个眼神,但绝非友善。

“嘿,看什么呢?”CH-60被重重地拍了一下。CH-60回头,发现是个比自己高一截的孩子,身上的赘肉随着他的动作此起彼伏,有点像海边扑腾的浪花。“Tim.那有个人,为什么不一起玩?”“嘁。看我不教训他。”

“喂——没爸崽——”Tim两手做喇叭状,朝着树上大喊,企图激怒树上的小孩。“有本事下来啊———”小孩不为所动,甚至连眼神都没施舍一个给他。孩子们围在一起,目光齐刷刷地看着Tim,他似乎也感受到众人的视线——他可是老大,Tim有些气急败坏,走到树下更大声地喊:“没爸崽——我叫你滚下来!怎么?妈妈又喝醉了?被打了吧?哈哈你真是可怜,爸爸没有妈妈是个醉鬼——”

小孩的脸色愈来愈差,他使劲咬住下唇,扶着树干的手渐渐握成一个拳头,全身颤抖着像是在极力隐忍,Tim看见戳到了小孩的痛处更加嚣张,“哈哈哈没爸崽——怎么——”

Tim话还没说完,小孩便从树上一跃而下,挥舞着能看见骨节的拳头向Tim砸去。Tim显然没有想到,鼻子被重重打了一拳,鼻血滴滴答答染红了小孩破烂的衬衫和Tim的新衣服。

“这是我新买的棉背心!没爸崽你要赔给我!!”Tim踉跄着后腿两步。

又是一记重拳。

小孩胡乱地抹一把溅到脸上的鼻血,一字一顿地说:“不,准,叫,我,没,爸,崽。”人群一哄而散,Tim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赘肉剧烈地抖动着。小孩头也没回就跑走了。

CH-61怔怔地看着这戏剧性的一切,脸上的微笑还凝在脸上,转瞬间却自己一句话而发生的‘血案’。

“Tim——回家了——”Tim妈妈的声音回荡在村落里,撞击着CH-61的听觉组件。“喂,Tim。你要是敢告诉你妈妈.....”CH-61厌恶地看着坐着的人,撇下一句话也离开了。

夜,浓得化不开。月亮挣扎着探出头,星星点点环绕着村落。

CH-61孤身一人踏着由长满苔藓的青石板铺的小路,背包上的蓝色小铃铛叮叮当当地响着,给原本就冷清的小巷徒添了几分凄凉。抽噎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CH-61看见坐在台阶上抱着膝盖的孩子。

『他的体温不正常。』CH-61打开红外热像检测。

CH-61轻轻坐在他旁边,脱下自己的白色外套披在小孩肩上。这个举动显然吓到他了,小孩猛然抬起布满泪痕的脸,绿色的眼睛里掺杂着痛苦和委屈,还有戒备,和一些说不清的东西,外套从他的肩上滑落下来,被阶梯上的灰尘弄得满是灰。

“抱歉..我会把他洗干净的。”小孩低下头,拎着外套转身想走。“别呀!”CH-61拉住小孩,“我可以到你家住几晚吗?”CH-61笑着看他,歪头等待着回应。小孩甩开CH-61的手,径直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又回头看,发现CH-61还站在原地,“不走是吧?别住我家。”

“好耶——谢谢你——”CH-61冲上前,手臂搭上小孩的肩膀。“你叫什么名字呀?”小孩显然没有适应这种亲热,低下头半晌才憋出一句:“盖文·里德。”

“我叫Chrissy,那我们就是朋友啦!”CH-61看着盖文的脸傻笑。两人走过一条街,商店里昏黄的灯光笼罩着他们

盖文趁着chrissy欣赏风景偷瞄他一眼,湛蓝色的瞳孔闪烁着,对一切的好奇尽数溢出。盖文挠挠粉红的耳朵,再次低下头。








X︶X感谢看到这里!

X︶X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生前何必久睡 死后自会长眠

©  | Powered by LOFTER